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

土豆玫瑰

大学时,我和明同班。我热情活泼,像只快乐的小鸟叽喳不停。而明却冷峻少言,即使偶有妙语,把别人惹得捧腹时,他仍旧不动声色。     我们早就互生情愫,却从未向对方表白。我在等明开口,而明始终沉默。直到毕业前的一个月,我们两人都在北京找到工作,明才匆忙约我出来,一脸严肃地说:“咱们恋爱吧。”
    我笑,歪着脑袋调皮地问:“为什么到现在才说?”
    ,labio dental;“以前我不敢保证让你幸福,而现在,我觉得可以了!”明的话还是那么简单,却异常坚定。
    就这样我们恋爱了。因为有他,我什么事都不用操心,像个无忧无虑的公主。
    工作后,我们租了一间很小的房子,厨房和卫生间都是公用的。明主动承担起所有的家务,每天锅碗瓢勺忙得不亦乐乎。
    我爱吃土豆,于是明经常买,土豆丝、土豆片、土豆块…… 变着花样做给他吃。共用一个厨房的邻居对我说:“姑娘,你真有福气,找了一个这么能干的男朋友。”这时,我的心里暖洋洋的。
    在她看来,有土豆吃的日子,很幸福。
    三年后,我们结婚了。我是美丽快乐的新娘,明是英俊稳重的新郎,在别人的眼里,我们珠联璧合,天生一对。
    婚后的生活平稳而舒缓。明仍旧每天下班就去厨房,做我最爱吃的饭菜,我仍旧像只快乐的小鸟,围着明追逐嬉闹。我想,日子就该如此吧,简单却充实。
    那年,由于经营不善,明所在的公司即将倒闭,他面临着事业上的重新选择。而我的工作却一帆风顺,很快成为公司最年轻的部门经理,前途一片锦簇。
    那段时间,明为事业而懊恼,却从未在我的面前表现,仍旧一如既往地做饭、收拾家务,好像什么事都未曾发生。
    我看在眼里,疼在心里。这样坚强和隐忍的男人,宁可自己受苦受累,都不会让我承担分毫。

   后来,明的朋友力邀他到深圳创业,但明放心不下我,犹豫不决。我明白明的心思,对他说:“你去吧,不用担心我,到了那边,争取早点稳定下来,我也过去。”
    明终于下了决心,依依惜别后,踏上了南下的列车。
    没有明,我的生活一塌糊涂。明打来电话时,我正在泡方便面,听着明温暖的声音,我突然哭了,声泪俱下。我说:“我想你,我想吃土豆……”
    
    离别后,我们靠电话倾吐相思,但为了节省话费,我们的通话从来不超过三分钟。有时,刚挂上电话,明的短信就发过来:“我想你,还没说够!”我又打过去,他却不再应答。听着话筒里的忙音,我悄然落泪。
    因为想明,我时常精神恍惚,为此影响了工作,出现一些很低级的失误。我懊悔,却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经常深陷苦恼。
    一年后,明的事业终于稳定下来。电话里,明说:“你过来吧,这里有你喜欢的公园和树木,并且不缺少土豆。”我只是笑,大声说:“就等你这句话呢。”
    于是,我辞职,收拾了简单的行囊,迫不及待地到了深圳。
    对我来说,有明的城市,就有一切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